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外出调研取真经 虚心学习求发展
2021-10-20 17:17:05 陈红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红燕)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县域医共体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公立医院改革成功经验,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10月14日-15日,顺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陈光兴部长,县政府黄光莲副县长,县卫生健康局陈柏辉局长、县总医院吴春荣书记等一行赴三明市沙县总医院、龙岩市连城县总医院等地调研学习医改经验及交流对口帮扶工作。

10月14日,调研组一行考察深入三明市沙县总医院学习医改经验,医改讲解员邢程就机构改革、三医联动、信息建设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调研组表示,三明医改是全国医改的一面旗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10月15日,调研组赴连城县总医院参观并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两地的人文环境及卫生服务总体现状、医院基本情况,就与协和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随行人员还深入康复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等特色科室病区进行实地观摩。

“开新局,谋新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改革经验和典型做法,努力实现医疗事业得发展、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的多赢局面。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将向顺昌县总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共同推进综合医改等各项工作向纵深快速发展,为百姓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永春县首家中草药标本馆落成

一目了然!快速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