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宁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新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线上顺利开班
2021-10-20 17:13:01 吕桂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桂芳)10月16日,由闽东医院、宁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宁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新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线上顺利开班。宁德市各县(市、区)医疗机构214名医学检验人员参训。

宁德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薛金平、闽东医院副院长缪颖出席并致开幕辞。薛金平科长致辞说道,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质量保证对PCR实验室和检验人员都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宁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和全市检验工作人员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毫不懈怠地落实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任务。缪颖副院长致辞说道,检验医学飞速发展,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涌现,大大推动了临床检验技术发展,使临床检验在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中发挥着举足轻重作用,特别体现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欧启水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王梅华教授、福建省立医院陈金花教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叶仁清主管技师、闽东医院李朝晖主任技师、郑锦利副主任技师、许敏技师分别就《创新驱动感染性疾病实验诊断发展:以HBV感染为例》《临床检验定量项目性能验证》《血细胞分析报告规范化指南的应用》《PCR实验室的防污染及异常曲线分析》《地贫检测网络建设在地中海贫血防控中的作用》《CRE的防控》《耳聋基因和脊髓性肌萎缩SMA基因携带者筛查的意义》等作了系统培训,专家们紧紧围绕临床检验的新技术、新进展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分享,对提高临床检验质量水平和检验技术能力,提升从业人员生物安全意识,规范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宁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闽东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李朝晖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全培训班为全市检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授课专家讲授内容丰富,对加强检验质量管理,促进宁德市检验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方面意义重大,在实际工作中运用ISO15189标准也是本次培训班的一个目的。

更多》图片新闻

永春县首家中草药标本馆落成

一目了然!快速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