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泉港区“敬老月”活动为老年人幸福生活“添彩”
2021-10-20 17:11:42 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乙虹 )10月,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卫生健康系统开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活动重点是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提升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泉港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泉港医院、山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山腰街道奇隆广场举行“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同时结合新冠肺炎防控,组织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走进村组、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诊和健康服务。在“敬老月”活动期间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结合“党建引领、健康百姓”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携带血糖测定仪、血压计宣传手册深入村组、社区开展健康服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急救演练;组织家庭医生上门为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为老年人的健康提供基本保障;走访慰问贫困、失能、高龄、独居、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传递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动员社区服务人员、涉老相关社会团体、志愿服务组织、邻里互助队伍等,采取多种形式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各镇(街道)聚焦实际需求,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老年人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各镇(街道)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引导青年社会组织、青少年事务社工等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充分发挥老年大学、社区教育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在智能教育技术培训中的重要作用,将智能技术运用相关内容纳入培训学习课程。

泉港辖区内各级和相关单位利用横幅、电子字幕、倡议书等各种形式强化宣传,活动内容还包括强化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和政策普及、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宣传,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山腰街道、后龙镇组织志愿者开展爱老奉献志愿行动,组织义务劳动、节目演出等活动;界山镇、南埔镇开展走访慰问特困计生家庭,看望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前黄镇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人关爱帮扶公益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茶话联谊活动,社区老党员、老干部、老文艺骨干等积极发挥余热,载歌载舞;涂岭镇涂岭街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老人一起,开展了做美食送温暖活动,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生活。重阳节当天,卫健系统、各镇(街道)计生协纷纷开展了九九重阳 感恩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更多》图片新闻

永春县首家中草药标本馆落成

一目了然!快速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