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市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2021-10-15 10:37:37 丁汉钦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漳州市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预计明年4月底完成148万剂次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疾控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漳州市疫情防控成果,10月13日起,漳州市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主要针对距完成北京生物、科兴生物等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满6个月以上的人群,优先在感染风险较高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服务业从业人员、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60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开展加强免疫。

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降低住院率、重症率和死亡率,接种疫苗依然是最有效的新冠病毒预防手段。原则上,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工作人员、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冷链物品相关人员、口岸工作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做到“应种尽种”。

据悉,漳州市将使用同种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即前期选择腺病毒载体疫苗或灭活疫苗其中一种完成全程免疫程序,加强针必须选择同类别疫苗进行接种。此外,目前漳州市暂无“加强针”接种线上预约途径,符合条件的重点人群可按辖区指挥部安排,由所在单位统一组织,原则上到第二针接种单位进行接种。其他符合条件的个人可自行选择就近接种点咨询接种。(闽南日报记者 丁汉钦 通讯员 傅小彬)

更多》图片新闻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

福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莆、漳、泉多天无新增病例

莆田城厢区核酸检测现场:分批进场 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