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一样的假期 不变的坚守
2021-10-12 17:17:14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在国庆节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人们短暂告别忙碌,尽情畅享节日的美好时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岗位。用忠于职守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他们就是可亲可敬的医务工作者。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麻烦更换成医用外科口罩,国庆期间有到过哪里吗?......”10月6日笔者在预检分诊处看到,值班人员正认真查看就诊患者健康码、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等。

“国庆期间人流量大,正是疫情防控的很关键时刻,更需要我们时刻坚守岗位,必须全力以赴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预检分诊处值班人员表示。

在急诊内科门诊室,值班医生正在给病人问诊看病、答疑解惑,忙得不可开交。为了应对一波接一波的就诊高峰,值班医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节假日对我们来说跟平常一样,而且这个时候我们更忙,班次更紧张,不管过节还是平常,加班、晚下班都是家常便饭。”急诊科主任郑少青说。

在门诊各诊室、医技科室、内科、外科住院大楼,随处可见医护人员的身影,他们忙碌在病房里、奔走在手术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节日里严阵以待,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医院医疗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守护者百姓的身体健康。

更多》图片新闻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

福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莆、漳、泉多天无新增病例

莆田城厢区核酸检测现场:分批进场 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