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福鼎市举办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21-10-11 16:56:31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22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和《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10月8日宁德市福鼎精神病人疗养院、福鼎市卫健局、福鼎市疾控中心、福鼎市康乐家园以及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福鼎市康乐家园开展“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设立健康咨询点、健康义诊、健康教育讲座、健康体检、悬挂主题横幅、展出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

现场感受精神、心理健康对于全面健康的重要意义,精神病防治的医生们对参与对象进行了详细的健康检查,项目包含:生化全套、尿常规、心电图,内外科、五官、血压、身高体重等,同时还在体检后开展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护理教育讲座,为患者及家属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积极预防患者及其家属不良的心理行为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患者及其家属对精神疾病相关知识的认识。

活动中,来自宁德市福鼎精神病人疗养院、福鼎市疾控中心以及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科普宣传“心理健康素养十条”核心信息知识,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并发放了《儿童孤独症健康教育》宣传单、《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科普知识》宣传折页等多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计200份,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和健康体检40人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社会心理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

福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莆、漳、泉多天无新增病例

莆田城厢区核酸检测现场:分批进场 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