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多个方舱实验室正式休舱 累计检测样本数量庞大
2021-10-11 10:21:36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完成近两百万管、超千万人份的巨量样本检测

厦门多个方舱实验室正式休舱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开始拆除。(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昨天,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厦门多个方舱实验室完成使命,陆续拆除撤离。市卫健委特地书写一封感谢信,向多个方舱实验室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近一个月来,多个方舱实验室全程参与了厦门全市六轮以及多个重点区域多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了近两百万管、超千万人份的巨量样本检测,创造了在24小时之内完成全市531万人次核酸检测工作量的纪录,有力助推了厦门核酸检测工作。

各气膜实验室陆续拆除

累计检测样本数量庞大

昨天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2馆内,华大“火眼”实验室正在拆除。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大“火眼”实验室采用气膜结构模块化布局,可实现快速建造和快速拆除,极大地降低施工难度和对场地的要求。9月14日厦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华大智造从全国各地调配数十台高科技自动化设备和多名拥有一线抗疫经验的售后工程师到达华大“火眼”实验室,在华大智造自动化设备的助力下,华大“火眼”实验室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在厦门累计检测样本超过47万管,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1场馆内的福州金域医学“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也已“休舱”,正在为拆除做准备工作,运行了20多天的6组气膜舱全部关灯。相关负责人表示,“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的精准检测发挥了重要作用,短时间内高频次、大面积的筛查,为快速、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截至10月3日,“猎鹰号”累计检测样本超65万管,其中单日最多接样10.5万管。

市卫健委写感谢信

向各方实验室表敬意

为了向深圳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深圳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福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福州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及驰援厦门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市卫健委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

信中提到,9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厦门,各大实验室积极响应号召,从全国多个城市抽调精兵强将,星夜驰援,迅速提升厦门核酸检测能力,用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责任和对厦门“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日均超46万管的高效检测能力,有力助推了厦门核酸检测工作,为后续流调溯源和病例追踪赢得了宝贵时间。风雨过后,终见彩虹,厦门不会忘记,在抗疫的艰难时刻,他们为厦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歼灭战所作的贡献。

更多》图片新闻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

福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莆、漳、泉多天无新增病例

莆田城厢区核酸检测现场:分批进场 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