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城富社区联合举办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9-28 17:55:40 黄自棋 郭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自棋 郭云9月27日,邵武市通泰街道城富社区、城富南门社区联合在李纲路原地税大院举办“社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得到通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技术及程序指导,现场每人间隔一米线有序排队,模拟了等候测温、二维码、身份证扫描、信息核实、核酸检测及现场消杀五个场景,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原计划检测600人,辖区不少居民闻讯而来,积极参与陆续核酸检测采集,人数达千余人。演练结束后,社区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演练组织到位、流程清晰、符合规范,为如何应对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做出了示范,同时提出了应急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增强了社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锻炼社区工作人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查漏补缺,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依据。


更多》图片新闻

哆啦A梦、海绵宝宝齐上线 厦门医护人员变身最萌“大白”

厦门同安:乡村医生支援核酸采样一线

23岁女大学生离世,捐献器官救助8人

别松劲!厦门还将开展多轮核酸筛查

厦门同安:织密防控网 同心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