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构筑医防融合当好健康“守门人”
2021-09-28 17:49:04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在三明市永安总医院燕南分院,建南社区的居民郑秀桃定期进行健康体检,郑秀桃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多年,燕南分院定期会对她进行回访和体检,对她的血压、血糖进行监测,医护人员贴心的守护,让郑秀桃感觉更安心。郑秀桃表示,以前每年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要花1万多元,现在基本上都不要花钱了。

在三明市永安总医院的心内科,住院患者较几年前明显减少,在诊疗过程中,医务人员不仅为患者看病,还对他们进行健康科普,减少相关并发症的发生,既要做好治,还要做好防。

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张世袍介绍,永安市大约有35万人口,据最新资料统计,高血压患病人数达到2.5万人,随着这几年三明医改深入,慢病管理更加规范,现在门诊高血压的病人明显减少了,住院的病人,特别是高血压引起的,例如心绞痛,心衰等病例数也大大减少了。

医保基金从只支付医疗扩展到医疗和健康管护。让人均年度门(急)诊次数、每百人年度住院次数。老百姓看病次数、住院次数呈下降态势,体现出老百姓的健康质量不断提高。

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医防融合办公室主任廖冬平介绍,通过医保资金包干,让我们改变了服务方式,让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

通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将医保基金按人头年度打包支付给健康管护组织,且医保基金不仅支付治疗,还可以支付健康管护的制度,让医生主动做健康,当好人民群众的“守门人”,用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健康效益,不仅减少了老百姓的看病负担、门诊住院次数,提高健康水平,达到了增加医保基金使用健康效益的目的,真正实现了医防融合。

更多》图片新闻

哆啦A梦、海绵宝宝齐上线 厦门医护人员变身最萌“大白”

厦门同安:乡村医生支援核酸采样一线

23岁女大学生离世,捐献器官救助8人

别松劲!厦门还将开展多轮核酸筛查

厦门同安:织密防控网 同心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