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我省大规模培训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
2021-09-28 11:03:54 张颖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张颖) 日前,省计划生育协会、省妇幼保健院联合下发《关于举办全省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培训班的通知》,大规模开展村(社区)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队伍专有性能力培训,加强基层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

此次培训班以线上直播课程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儿童保健技术规范、儿童常见疾病早期筛查及防治和常见症状处理等儿童保健基本知识,共22节课程。培训对象为全省各级计划生育协会负责儿童早期发展工作人员,预计约1.5万人。

据介绍,开展全省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培训,支持隔代照护、家庭互助等照护模式,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将有力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家庭工作常态化开展。

更多》图片新闻

哆啦A梦、海绵宝宝齐上线 厦门医护人员变身最萌“大白”

厦门同安:乡村医生支援核酸采样一线

23岁女大学生离世,捐献器官救助8人

别松劲!厦门还将开展多轮核酸筛查

厦门同安:织密防控网 同心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