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南安市计生协会:“四个方面”坚守“疫”线贡献计生协会力量
2021-09-23 17:41:39 黄建市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建市)南安市计生协会积极发挥组织和群众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四个方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政治引领,确保工作力量整合到位。市计生协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推广《致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工作者、志愿者、会员群众的一封倡议书》,对基层计生协会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倡议,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主动担当,助力疫情防控落实到位。示范在前,市计生协会领导班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挂钩乡镇乐峰镇配合开展大规模核酸采集,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关心慰问计生协会一线人员。三是强化服务,做好群众“贴心人”。发动计生协会志愿者走街串巷,张贴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码,通知尚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及时前往采样点检测。特别针对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或负责接送搀扶,或携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助力辖区应检尽检。组织入户走访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为计生户赠送防疫物资。四是同心抗疫,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线下,防疫慰问两不误,组织协会工作者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精细化管理;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权威报道,广泛宣传防护知识,累计22篇。

更多》图片新闻

协和医院派出整建制医疗队奔赴厦门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同心战疫 | 学生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这些要点请牢记!

厦门200名医护人员“转战”同安区

漫画:致敬,抗疫逆行者!

同心战疫|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家庭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