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爱心陪护让老人隔离不隔爱
2021-09-23 17:22:58 黄自棋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自棋)“女儿,你放心吧!我们这里中秋节特别暖和,饭菜很丰盛,啥也不缺,你不用挂念!”9月21日傍晚,福建省邵武市爱心老年公寓73岁的老大娘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开心地和女儿进行着视频通话。

按照该市民政局、卫健局等上级有关部门的有关要求,近期邵武市爱心老年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入住老年人亲属等亲朋好友不得入院探望,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确保老人身体健康。“陪老人过节,我们心里感觉踏实,她们也喜欢和我们在一起。”公寓党支部书记、院长余义麟说,节日期间,市爱心老年公寓10多位医护人员没有回家,吃住在院里,精心守护老人,院里的护工也是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了安抚老人思念亲人的情绪,他们帮助老人与家人进行视频通话,使老人感受到如亲人在身边般的温暖。公寓党员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护工、社区党员志愿者的贴心照料,让老人家属也没有了后顾之忧,安心工作生活。

更多》图片新闻

协和医院派出整建制医疗队奔赴厦门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同心战疫 | 学生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这些要点请牢记!

厦门200名医护人员“转战”同安区

漫画:致敬,抗疫逆行者!

同心战疫|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家庭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