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严字当头 管控风险 坚决筑牢防控底线
2021-09-23 17:03:56 邓欢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欢)为有效应对近期我省莆田、厦门等地先后发生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后,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堵基层小型医疗机构防控漏洞,永安市卫健局高度重视,绷紧防控思想弦,第一时间再次精心组织6个监督小组开展新一轮城乡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拉网式督查,截止9月21日,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490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42户次,责令当场立即改正65户,下发监督意见书55份限期改正,责令停业整顿20户,立案查处7起,在小型医疗机构中起到了有效震慑作用,筑牢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一是细化督查工作方案。明确责任:6个监督小组均有纪检组、局领导、所领导挂包参加,明确片区:路段细分到街、到乡、到村,确保在档在册的医疗机构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明确重点:强化预检分诊、强化发热病人及可疑患者闭环管理、强化医院感染管控、强化主动健康监测;二是开展到位到点拉网式督查。克服麻痹思想,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交叉查,反复查,查反复;三是落实问题整改不放过。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开展回头看,严格落实问题清单整改清零;四是加大力度严格执法。对存在问题严重或不按期整改的,坚决执行该关停的关停,该处罚的处罚,严查严控,发现问题一查到底;五是压实工作责任。将每日督查情况形成报告上报至局纪检组、督查组,压实责任,各自落实,通过“三方监督”切实将整改落实到位;六是强化防控制度落实稽查。市纪委监委组织的4个全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均有卫生监督员参加,及时反馈督查情况,同时成立1个稽查小组同步开展稽查,确保督查成效;七是强化宣传培训教育。通过医疗机构工作群发布最新防控要求、政策信息并进行解读,积极引导医疗卫生机构落实责任,发挥哨点作用,落实四早要求,有效提高疫情早期识别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协和医院派出整建制医疗队奔赴厦门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同心战疫 | 学生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这些要点请牢记!

厦门200名医护人员“转战”同安区

漫画:致敬,抗疫逆行者!

同心战疫|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家庭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