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1-09-22 10:23:37 林剑波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何晋生 高晓敏

“这个中秋节不能和家人一起过,但你们送来的关怀,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20日,在莆田市荔城区一隔离点,一名医务人员说,“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这个中秋,许多医务人员和隔离群众无法与家人一起过。为此,荔城区委、区政府精心组织安排,将一份份中秋礼包送至隔离点,为所有医务人员和隔离群众献上节日的美好祝愿。

“这是一份特别的爱。”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市民朱女士说,“收到礼物后,我觉得心里很温暖,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关爱!”一封家书、一张贺卡、一份月饼、一枝鲜花、一次线上心理咨询……在这个特殊时期,医务人员和隔离群众过上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

“我不认识几个字,看不懂书。有了这个专门播放莆仙戏的收音机,瞬间觉得时间过得没有那么漫长了。”19日,一位老人收到荔城区委、区政府送来的特别礼物,非常开心。

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在荔城区设立了35个隔离点。为了保障隔离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荔城区成立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点安置保障工作指挥部。“留观人员生活习惯不同,要求也各不相同。只要他们提出的要求合理,我们都尽量满足。”驻点工作人员黄继宏说,“我们还面向未成年留观者开展公益课程线上直播,纾解他们的情绪。”目前,荔城区已下沉区直机关干部560多人,集结650名医务人员,为隔离群众打造一个“温馨港湾”。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同安区:工作人员在结束采样后对场地进行消杀

【福建抗疫有我】1073名专业社工和1.3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福建省五地150名医务人员支援厦门市抗疫

探秘福州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智能“大白”24小时不停歇

同心战“疫” | 手洗白白,病菌bye bye!你今天洗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