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屏山时评:向每一位战“疫”者致敬
2021-09-22 10:01:38 潘抒捷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这个中秋假期,不少人或坚守在战“疫”的岗位上,或奔赴在运送防疫物资的路途上,或配合防疫要求与家人“云”团圆……每一位参与战“疫”的人都是英雄,向你们致敬!

这是与病毒比拼百米冲刺。致敬医护人员!你们挺身而出,身在涉疫地区的连夜行动、通宵奋战,身处非涉疫地区的深夜集结、凌晨驰援,第一时间与病毒展开较量,坚守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第一线。正值“秋老虎”肆虐,白衣天使们顶烈日、冒酷暑,那一套套被汗水打湿的防护服,那一张张被口罩留下勒痕的脸庞,那一双双被消毒水浸皱的手掌,彰显出责任与担当,展现着勇气和决心。

这是团结凝聚力量的战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致敬那些冲锋在前的公安民警、日夜值守的社区工作者、保障畅通的交通工作者、主动请缨的志愿工作者……是你们尽职尽责地开展人员排查、协助流调溯源,勤勤恳恳地统计汇报数据、安抚居民情绪,兢兢业业地维护现场秩序、搬运防疫物资,我们可能叫不出你们的名字,甚至看不清你们的面孔,但我们知道,我们的安全与安心,是你们团结付出的结果。

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疫情防控是一项高压力、高强度、高频率的工作,没有昼与夜的分割,只有分与秒的争夺。正是因为有每一位战“疫”者不知疲倦、不辞辛劳、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奉献和付出,我们才能迅速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落实到位,才能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这是最终战胜疫情至关重要的力量。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那些穿上防护服、戴上红袖套的抗疫勇士,脱下红马甲、摘掉隔离面罩,其实就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父母和子女、丈夫和妻子、兄弟和姐妹。致敬每一位战“疫”者,致敬每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家园“守护者”!(潘抒捷)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同安区:工作人员在结束采样后对场地进行消杀

【福建抗疫有我】1073名专业社工和1.3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福建省五地150名医务人员支援厦门市抗疫

探秘福州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智能“大白”24小时不停歇

同心战“疫” | 手洗白白,病菌bye bye!你今天洗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