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直击泉港防控一线:街市冷 服务暖 防控严 物价稳
2021-09-18 15:32:50 林志安 张九强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泉港区严格落实各项隔离管控措施。目前,根据相关通告要求,界山镇鸠林村,界山镇界山村港华小区、兆成小区、东丘自然村、顶府自然村划为封控区,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泉港区全境其他区域列入管控区,严格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等管控措施。疫情防控之下,泉港区群众的生活如何?物资有无保障?市场经营秩序怎样? (东南早报记者 林志安 张九强 文/图)

记者(前排左)在界山镇狮东村看到,村民们自发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17日上午8时50分 地点:前往泉港途中

路上车辆稀少 出行群众防护到位

17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一行出发前往泉港疫情防控一线进行探访。采访车从沈海高速池店收费站驶入,往泉港的途中,高速路上车辆较少,多数为货车,偶尔能看到一两辆小车。

8时50分许,采访车从沈海高速驿坂收费站驶出,几个收费通道上未见其他车辆。出了通道,前方是一个检查卡口,工作人员检查记者一行人员的八闽健康码等信息,分别测了体温,并询问所在单位、为何到泉港等,随后给予放行。

采访车出高速后沿着兴港路、驿峰路驶向泉港主城区,一路上车辆稀少,偶尔能看到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的群众,大家都戴着头盔并放下面罩,里面还戴着口罩。在泉港城区,一些小区、道路的出入口都设有检查卡口,并有人员值守。

时间:17日上午9时15分 地点:泉港中兴街永辉超市

为村民“宅急配” 4天配送超7000份

记者来到超市时,超市员工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将购物车上的物品打包装进购物袋,按单据有序地分批次堆放,然后装进贴有“宅急配”字样的面包车内。

购物袋里装着的是两种套餐的生活物资,套餐一含苹果、鸡蛋、腿肉、包菜、面、蒜头,套餐二含三红柚、火龙果、三层肉、土白菜、红萝卜、土豆、姜,两种套餐都是一份50元。“这些都是为界山镇13个村的村民们配送的,村民购买一份套餐,一般可以用上两三天。”泉港区商务局市场服务中心主任陈庆好介绍。

记者了解到,9月14日起,为解决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生活不便,泉港区正式启动“宅急配”服务,由该区商务局组织万盛超市、永辉超市、中闽百汇、千济堂药业等辖区主要商超及药店,推出含肉、蛋、菜等7种生活物资的套餐,按照“按村团购、专人专车、点对点、无接触”要求,每天定时点对点为界山镇13个村5万多名“宅”家抗疫的民众提供生活物资供应服务,力争“柴、米、油、盐、药”一个都不少,让他们安心“宅”家,共克时艰。

“我们的定位是公益性质,保供应,坚决不涨价。”陈庆好介绍说,每个村都有负责对接的专员,提前一天收集、登记村民的订单,超市再根据订单规划路线,进行配送,“每天先保证配送这些套餐物资,送完后还配送一些村民的个性需求,如药品、大米、油等。”

截至17日,“宅急配”服务累计配送突破7000份,已服务界山镇近4万人次。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发小程序,等试运行并推广后,村民便可更加方便地自助下单。


1  2  


更多》图片新闻

直击泉港防控一线:街市冷 服务暖 防控严 物价稳

福建师范大学为全省青少年、家长开通防疫心理支持热线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派驻泉州工作组抵达泉州

防疫科普 |“德尔塔”毒株知多少?了解它 战胜它!

同心战“疫”情 莆田各地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