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王宁赴仙游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8 09:22:07 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一鼓作气持续快下去严下去实下去

王宁赴仙游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17日,省长王宁赴仙游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来到仙游县医疗物资供应点和位于仙游的莆田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储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区管控等工作。重点听取了枫亭镇铺头社区人员疏解隔离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王宁指出,疫情防控不怕重复,就怕疏漏。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国务院福建工作组的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持续快下去、严下去、实下去,不厌其烦、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

王宁强调,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核酸采集、转运、检验速度和效率,加快混检筛查,确保各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精准检测,快出结果,为防控工作赢得主动。要加快流调进度,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精确确定行踪,扩大排查范围,统筹公安、卫健、社区等力量,不断提升信息反馈速度,第一时间管控好密接、次密接者,避免扩大感染范围。要把严防疫情外溢作为政治任务,加强数据筛查和分析,及时将外流人员相关信息推送到流入地,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强化社区、家庭等重点部位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和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卫生工作者、社区网格员作用,把疫情控制在点上。要强化隔离管控,该疏解的要及时疏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切断传播链条。要全力保障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调度配送,保障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为战胜疫情提供必要条件。各级干部要把工作想在前、谋划在前,更加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地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深落细落实,同时加强自身安全保护,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更多》图片新闻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派驻泉州工作组抵达泉州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派驻泉州工作组抵达泉州

防疫科普 |“德尔塔”毒株知多少?了解它 战胜它!

同心战“疫”情 莆田各地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福州主城区共24个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 市民有序参与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