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快”字当头 歼灭疫情
2021-09-13 10:50:13  周琳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健康报讯(通讯员 周琳 记者 陈静)9月10日晚,福建省委书记尹力赴莆田市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9月11日,尹力主持召开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会议,研究部署莆田疫情防控工作。尹力强调,要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省长王宁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快”字当头,集中力量做好核酸检测和基因测序工作,密切跟踪疫情防控进展和趋势,摸清传染源、查明传播链、切断传播途径,用最短时间掌握情况、控制局面、争取主动。要通力合作,强化区域协查工作,提高信息推送时效性和精准性。要精准施策,分清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核心部位,实行分区分级防控,全面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同步推进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等,科学规范管理隔离场所,有效落实院感防控措施,确保人员管得住、措施跟得上、工作做到位。要重心下沉,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用好基层自治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保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据了解,莆田市政府9月10日晚发布消息称,日前在对仙游县枫亭镇一小学在校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9月12日,莆田市政府通报,自9月10日0时至12日16时,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2日发布通告,要求在莆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市。

截至9月12日,福建全省4辆移动核酸检测车驰援莆田。福建省卫生健康委指派专家、流调专案组122人支援莆田,漳州市、泉州市、福州市、厦门市派出医护人员驰援莆田。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六地再派员增援莆田开展核酸检测

截至12日凌晨四点 泉州核酸采样应急队共采样30230人次

华山附一医院打造智慧医院 让患者就医更方便

不敢多喝水,只为保障每天接种量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