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芗城区首个中医照料中心预计9月完工
2021-08-31 11:18:02 李晟君 刘清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漳州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晟君 刘清宇)养老是当下社会的一大突出问题,儿女们为了老人在哪养老,如何更好养老也都煞费苦心,从环境到护理水平都是考虑标准。近日,芗城区首个中医照料中心——东铺头街道照料中心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九月份能够正式接纳老人,届时也让老人养老多了一个好去处。

东铺头街道照料中心位于新华西片区,面积约2010平方,紧临漳州古城。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内部地砖铺设已完成,主体结构改造、消防设施安装已接近尾声,工人正在抓紧内部装修施工。

项目负责人、漳州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国医馆负责人吴瑞明介绍说:“目前整个工程进度已经接近了尾声,时间大概会在九月中旬左右投入使用。”

据了解,作为东铺头街道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以及市区首个中医照料中心,东铺头照料中心内设60张床位,主要服务对象为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是一家突出中医老年病科和康复治疗为主的医疗机构。

“目前这个中心规划的特色,主要跟我们漳州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国医馆的名老中医这块资源对接,准备办一个比较有中医药特色的日间照料中心,解决社区老人的一些日常保健问题。”吴瑞明说。

此外,笔者还了解到,照料中心将配置食堂,为周边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提供集中就餐、送餐上门服务。传统节假日期间,向社区居民开展公益性、群众性的传统饮食活动。为附近60岁以上老人带来福音,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更多》图片新闻

华山附一医院打造智慧医院 让患者就医更方便

不敢多喝水,只为保障每天接种量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福建国药东南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一站式”诊疗之下的医患新变——MDT会诊模式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