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不敢多喝水,只为保障每天接种量
2021-08-25 09:29:02  吴旭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连日来,福州市12岁及以上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有序开展。图为福州第四十中学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摄

东南网8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彭季红 黄建能)“手叉腰,放心,不会很痛的……”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福州高新区海西园的疫苗临时接种点。上午8时,医护人员已经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手套、消毒好接种台,开始一天的“战斗”。

“我现在最多一天能打600多剂。虽然比以前在医院工作辛苦,但想想是在为老百姓服务,也就不那么辛苦了。”南屿镇卫生院护士郑小涵说。

现场,记者看到,接种室即使开了空调,医护人员还是大汗淋漓,但他们都会耐心地解答每个接种者提出的疑问。

为确保全民接种需求,这些一线医护工作者,工作时间不敢多喝水,尽量少上厕所,只为保障每天数百上千人的接种量。

“工作量大,很多医务人员声音嘶哑,但这是我们职责所在,只要能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辛苦也是值得的。”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林双告诉记者。

每天疫苗接种工作结束后,各接种台负责人需要认真清点剩余的疫苗数量,确保已接种疫苗数、签订的知情同意书数、电脑登记的接种数三方完全匹配,不能有丝毫差错。

除了前来接种点打疫苗的人群,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如何确保施打到位?近日,在南屿镇南屿中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许多60岁以上老人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种尽种”,接种之前,南屿镇各基层党员志愿者深入村部、摸排登记,提前帮助老人进行网上接种预约,安排“暖心专车”分批次为老人提供免费疫苗接种接送服务。

“我和老伴今年70多岁了,今天接种了新冠疫苗,感觉挺好,没有什么不舒服。”在留观区,六十份村的曾大伯说,他和老伴年纪大了,行动不太方便,也不了解如何在网上进行预约,一直没来南屿中学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没想到村里的党员专门安排专车接送,还提前帮忙预约,感觉特别贴心。

在高新区各个接种点,只要疫苗接种工作需要,医护人员随叫随到。因此,他们没有下班时间概念,周末经常加班,以最严谨的态度、专业的操作,挑起健康守护者的重任。自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福州高新区已完成成人新冠疫苗接种近26万针次,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约1.3万针次。

更多》图片新闻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福建国药东南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一站式”诊疗之下的医患新变——MDT会诊模式观察

疫情防控不松懈|这些常见心理问题,对照可自查!

​厦门市集美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