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龙岩市开展疑似职业病人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1-08-24 17:34:2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准确掌握龙岩市疑似职业病人的实际情况,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根据省卫生健康委有关通知要求,8月18日,龙岩市开展疑似职业病人管理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科长蓝金开主持会议,龙岩市、新罗区、永定县、连城县卫生监督所代表、市疾控中心代表、辖区内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代表、部分疑似职业病人人数较多的用人单位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蓝金开科长通报2020年至今的疑似职业病病例情况与开展疑似职业病诊断程序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学习了职业健康检查执业行为与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与用人单位对2020年上报的疑似职业病人开展逐一排查,对于发现的疑似职业病病人还未进入诊断程序的,由用人单位专人负责前往市疾控中心进行诊断。另外,蓝金开科长强调,要全面规范疑似职业病病人的报告、告知工作,同时,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全面加强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用人单位的监督执法,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用人单位未按照规定履行告知义务的,未按照规定对疑似职业病病人进行诊治的,应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将进一步开展疑似职业病病例管理工作,督促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按照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检查结论的客观、真实、准确;对疑似职业病病例频发、高发的,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对用人单位出现疑似职业病例的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强度)严重超标的,经治理后仍达不到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要求的,责令停止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作业,或提请有关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更多》图片新闻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福建国药东南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一站式”诊疗之下的医患新变——MDT会诊模式观察

疫情防控不松懈|这些常见心理问题,对照可自查!

​厦门市集美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