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阳区卫健局助力社区疫苗接种再响“集结号”!
2021-08-24 17:16:14 刘智敏 赵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智敏 赵洁)“要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只有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8月20日晚7:00建阳区卫健局再次吹响集结号,局机关、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有关干部职工在局二楼会议室紧急集结,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连夜开始对联建社区西门社区所辖美墅温哥华小区开展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再摸排。

集结会对干部职工摸排工作强调提出:一是站位再提升,认识再深化;二是摸排再精准,措施再细化;三是引导再耐心,服务再周全;四是记录再详实,反馈再全面。明确本轮摸排是对8月9日摸排工作的“回头看”和进一步深化细化,要做到疫苗接种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要在工作开展中深挖细排,不落一人,全面细致开展逐门逐户“地毯式”排查;要把工作做细做实,耐心劝导、消除群众思想误区、加强宣传动员工作,消除接种抵触情绪,加快包干区域18周岁以上接种人群疫苗接种率提速。

此次摸排工作区卫健局取消周末双休日,将参与的干部职工分成入户排查组、接种转运组、协调处置组,各小组之间及时跟进、及时反馈、及时协调处置。截止21日晚20:00,经实地入户走访,包干区域中已有81人已经在8月9日我局的摸排动员工作后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8月21日新动员并现场接送12人完成第一针剂接种。

下一步,区卫健局将继续通过强化组织引导,狠抓宣传动员,统筹做好服务保障、数据核查等工作,确保安全顺利完成联建社区部署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福建国药东南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一站式”诊疗之下的医患新变——MDT会诊模式观察

疫情防控不松懈|这些常见心理问题,对照可自查!

​厦门市集美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