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永安市红十字会:成功开展第五例器官捐献
2021-08-24 17:13:04 杨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敏)近日,年仅14岁的大田籍唐某中学生因突发脑出血被送往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抢救,治疗后病情并没有好转,心情凝重的家属通过医护人员向市红十字会表达了捐赠意愿。市红会器官协调员向捐赠家属介绍了一位热爱篮球的16岁少年叶沙一人救助七位病人,组成了一支名叫“叶沙”篮球队的事迹。捐赠家属深受感动,在签署《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时,心、肝、肾、肺、眼角膜等器官名称列成一排,后面都有一个“确认”项,同意捐献就打勾。唐父表示:“还能再救一个人,是好事,再打一个勾而已。”

8月23日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第九00医院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唐某在手术室完成了肝脏、双肾、肺脏和眼角膜的捐献,把生的希望留给了需要的生命。这也是我市第五例人体器官捐献,他的名字将刻在三明市福源陵园遗体捐献纪念墙上。

更多》图片新闻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福建国药东南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一站式”诊疗之下的医患新变——MDT会诊模式观察

疫情防控不松懈|这些常见心理问题,对照可自查!

​厦门市集美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