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不容忽视的儿童睑内翻倒睫
2021-08-24 17:10:59  危巧英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危巧英 黄美清)14岁的小筱,小时候总是莫名流泪,眼睛摩擦感、眼红,父母带着多次医院检查后诊断下睑倒睫建议手术矫正,因害怕手术留疤,一直犹豫未做,此次来我院眼整形门诊,危巧英主任认真检查和耐心解释后,确诊为“双眼下睑倒睫”,实施了双眼下睑倒睫矫正术,术后效果好,睫毛外翘,患者担心的疤痕问题完全没有发生,小姑娘开心的说:再也没有睫毛“扫着黑眼珠引起流泪和炎症”的烦恼了,眼部也没有留下疤痕。

顾名思义,倒睫指睫毛倒向眼球,刺激角膜和球结膜的一种睫毛位置异常。常与眼睑内翻同时存在,但也可以只有倒睫而无内翻者。轻度睑内翻倒睫有自愈趋向,可不急于手术,但严重的倒睫反复刺激角膜可发生角膜损伤、角膜感染,遗留角膜瘢痕影响视力,需要及时手术治疗。

此外市立医院眼科已开展重睑成形、眼袋切除、内眦赘皮矫正、眼睑松弛矫正等手术,良好的治疗效果备受患者青睐。

更多》图片新闻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福建国药东南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一站式”诊疗之下的医患新变——MDT会诊模式观察

疫情防控不松懈|这些常见心理问题,对照可自查!

​厦门市集美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