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省新镇举行保育员项目制培训班开班仪式活动
2021-08-23 17:52:33  卓志气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卓志气)为深入贯彻“幼有所育”以及“补齐民生短板”要求,根据《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泉人社文〔2021〕116号)文件精神,8月20日上午,由南安市计划生育协会、省新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新镇计划生育协会、省新镇妇女联合会共同协办的2021年南安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期保育员项目制培训班正式在省新中心小学开班了。南安市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国权、省新镇副镇长王长荣、闽康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王丽云等出席开班仪式,陈国权副会长为培训班致辞。

陈副会长为培训班的开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对早期教育岗位重要性的认识。希望大家正确认识早期教育行业,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把握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要珍惜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尊重老师,端正态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真正把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学会和掌握,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坚持学习,认真遵守培训班纪律,做好各项安全工作,高高兴兴来培训,平平安安回家去。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共40个课时,培训内容包括保育员的职业道德、对学前儿童的认识和理解、学前儿童的生育发育、学前儿童的膳食等知识。本次培训不设学历限制,不要考试,课程结束,由省人社厅线上培训平台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共有80多名学员参加,学员分别来自村(社区)人口健康助理员、计生中心户长(协会小组长)、幼儿园教师、早教志愿者、0—6岁婴幼儿家长以及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在此我们希望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同时也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更多》图片新闻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福建国药东南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一站式”诊疗之下的医患新变——MDT会诊模式观察

疫情防控不松懈|这些常见心理问题,对照可自查!

​厦门市集美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