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2021-08-23 17:38:5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8月16日上午,建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在区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建阳区卫健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建宇主持,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经办人、乡镇(街道)卫生院院长、区属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分析了当前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重点方向。并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各项工作开展具体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数据摸排工作、居家人员健康管理(监测)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如何做好预检分诊及院感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开展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这五项重点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培训。各与会部门单位在会上就以上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与交流,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研究细化了我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区卫健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建宇在会上对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四点强调:一要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总体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和松劲厌战情绪,必须咬紧牙关、连续作战,高标准织密“外防输入”疫情防控防线,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发生。三、要做到防患未然、深化认识、责任到人。做好充足的应战准备,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各项工作,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可能出现疫情的各项应对准备。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毫不动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每项工作都要落到具体,落到实处。

更多》图片新闻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福建国药东南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一站式”诊疗之下的医患新变——MDT会诊模式观察

疫情防控不松懈|这些常见心理问题,对照可自查!

​厦门市集美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