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2021-08-20 11:09:48 林文婧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王新航(中)与同事讨论病例。(受访者供图)

坐标:福州肺科医院

疫情防控的“最佳守门员”

“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这些好习惯要继续保持,一旦有发热症状,要尽快过来。”18日8时许,福州肺科医院呼吸科门诊,面对前来就诊的病患,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新航不断重复以上提醒。

“无论是在隔离病房还是在普通门诊,我们都要全力以赴,才对得起身上的白大褂。”王新航说,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面对更狡猾的新冠变异病毒,他与同事们丝毫不敢松懈,时刻保持高度集中,根据最新防疫要求制定最严防疫战略。

作为福建省、福州市及涉外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自去年初武汉宣布出现不明原因肺炎消息伊始,福州肺科医院积极部署,启动和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组建人员梯队、制定防治方案、规范诊疗流程、严格院感防控、开展专项培训……全体肺科人进入“白+黑”“5+2”的工作模式,至今,这一工作节奏仍然保持着。

治愈患者出院时,总会用质朴的语言表示感谢——

“医护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最终走出巨大的心理恐慌,战胜了‘疫魔’。”

“多亏了这些最美逆行者,把我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新冠无情,你们有爱!”

……

“这是对我们坚守最大的褒奖!”肺科人虽累尤甜。

近日,国内多个地方陆续出现疫情,再度提醒人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我们时刻准备着,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将义无反顾往前冲,当好‘守门员’!”王新航说。

1  2  3  


更多》图片新闻

“医”路有你 用“辛苦指数”换“健康指数”

福建国药东南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一站式”诊疗之下的医患新变——MDT会诊模式观察

疫情防控不松懈|这些常见心理问题,对照可自查!

​厦门市集美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