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福州市召开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接待酒店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会
2021-07-14 10:56:07  来源:福州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做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会议活动场所和接待酒店的公共卫生保障工作,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近日,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在东部办公区召开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接待酒店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会。世遗大会接待酒店卫生管理负责人和市卫监所卫生监督员等共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卫监所农村卫生科林琼霞副科长主讲,讲授的主要内容是重大会议接待卫生管理,分别从卫生许可、组织制度档案、人员卫生管理、客房卫生、二次供水卫生、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等要点,以及常用相关法律法规和目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重大会议接待工作的各项卫生管理及要求,为各接待单位提升自身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理论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卫生责任意识。落实卫生管理职责,细化责任分工,要全面完善自身卫生管理体系的建设。二要加强管理,落实卫生管理要求。要全面加强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客房卫生清洁消毒流程,认真落实公共场所各项卫生检测要求等,切实保障接待工作各项卫生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严格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制订详细应急预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疫情期间从业人员管理、清洗消毒工作、防疫物资配备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据悉,下一阶段,福州市卫监所将继续加大力度,再次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世遗大会接待酒店和接待场所开展全覆盖式的卫生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第44届世遗大会的公共卫生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