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莆田市卫健委开展“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主题观影活动
2021-07-14 10:55:41  来源: 莆田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7月9日晚,莆田市卫健委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1921》。

影片中,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在风雨如磐的年代担起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重任,他们突破国际各股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在上海、嘉兴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挽救民族国家于危难之中。

观影结束后,市卫健委机关第二支部党员许瑞庆表示,看了电影《1921》后,感触很多。其中有一个细节,李达坚持要把“百姓”改成“人民”,他说:“‘百姓’是泛指,‘人民’是主人,字义相近,但是本质完全不同。”让我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做工作、想问题要始终从人民出发,主动了解基层人民的需求,帮助解决困扰人民的问题,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

市卫健委机关第三支部党员陈丽君表示,影片讲述了百年前的先辈们为了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所付诸的努力与牺牲,那是在黎明破晓前的黑暗中探求真理、摸索方向,从而带领中国人民醒过来、站起来,开创了未来的新天地,这正是当今繁荣富强之中国的伟大开端。这个开端是在旧中国风雨飘摇、百废待兴下的星火燎原,让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征程,从此开启,星星之火,最终燎原,这盛世如先辈所愿,所有的艰守和牺牲都值得诉说与铭记。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将会更加繁荣昌盛!

市卫健委人教科干部申丽表示,影片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开始,向我们展示了一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大会,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向我们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正是因为一代一代共产党人无私的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新生活,正是因为无数的开拓者们才有了新中国!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党史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实际,恪尽职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