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第四届闽东北感染病肝病论坛暨福建省感染病肝病新进展学习班、宁德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2021年学术会议在宁德顺利召开
2021-07-05 10:34:13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宁德7月4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为了更好促进宁德和三明、南平地区感染病、肝病专业队伍的学术交流,第四届闽东北感染病肝病论坛暨福建省感染病肝病新进展学习班、宁德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2021年学术会议于2021年7月2-3日在宁德隆重召开。来自省内各医疗单位从事感染病肝病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齐聚一堂,共话感染病肝病新进展。

据悉,本次大会由宁德、三明、南平感染病学分会分会联合主办,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承办,邀请到省内多位感染病肝病领域的专家。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宁德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宁德市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感染科主任林厚雄主持会议。福建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小龙教授、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分会主任委员潘晨教授、福建省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会长叶寒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致辞。吴文伟 摄

开幕式现场。吴文伟 摄

陈子春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全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艾滋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等感染性疾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强感染性疾病临床质量控制、规范诊疗水平、强化院感控制等,从而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是非常必要的。预祝现场所有与会专家、同仁能够通过此次论坛深入学术交流、切磋技艺,收获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设有病例分享演讲比赛、专题报道以及多场学术报告。2日下午,6名来自宁德各县市的感染科青年医师以演讲的形式分享疑难病例,一展学科风采,为感染病学分会发展和壮大做准备。最终,来自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的黄修柳荣获一等奖,来自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的姚慧娟、福鼎市医院的钟兵荣获二等奖,来自闽东医院的卓义理、宁德人民医院的张晓伟、古田县医院的李云荣获三等奖。

合影留念。吴文伟 摄

3日的学术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孟超肝胆医院潘晨、刘小龙、李芹、叶寒辉、林明华、高海兵、黄祖雄教授,联勤保障部队900医院(原南京军区总院)李东良、王少扬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朱月永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苏智军、郭如意教授,福州肺科医院陈晓红教授,漳州正兴医院郑瑞丹教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林国贤教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林厚雄教授等多位与会专家们带来了国内外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分享,内容主要有——胆汁淤积性肝病诊治、HBV HBV pgRNA在慢性乙肝临床应用的意义、高通量测序在感染病诊疗中的临床应用、发热皮疹性疾病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诊疗进展、慢性乙肝临床治愈研究进展、顽固性肝硬化腹水治疗进展、药物性肝损伤研究进展、发热待查诊疗思路、肝纤维化诊疗进展、PEG IFNa治疗非活动性HbsAg携带者研究进展、感染科学科建设和展望、慢乙肝低病毒血症危害和处理、耐药结核病筛查评估和处理、MAFLD新定义下肝病医师面临的挑战、慢性丙型肝炎规范管理与治疗、布鲁氏菌病诊治等,加深了

参会医务人员对于感染性疾病、肝病诊疗新进展的认识。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就当天的学术内容及感染病肝病等热点问题展开多项专题报道,将会议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现场专家带来最新学术成果分享。吴文伟 摄

据悉,本次大会参会人员来自省内各医疗单位从事感染病肝病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线下+线上共计400余人,在线浏览量达16415人次,对推动闽东北地区感染病肝病相关领域诊疗水平的进步及对宁德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3日下午,在与会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第四届闽东北感染病肝病论坛经过两天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与会代表均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让自己收获满满。

参会人员聆听学术报告。吴文伟 摄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