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监督防控有机融合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06-29 15:37:23 陈雪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雪娇)长时间以来,永安市卫计监督部门两手抓、两不误,创新举措,多管齐下,不断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有机融合,1-5月共检查公共场所584家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52人次,责令改正125户次,行政处罚 4起。

一是强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结合日常巡查督促各类公共场所落实防控警示标识,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防聚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常态化措施;二是错时执法。在夜间、周末分别组织人员开展歌舞厅、游泳场所督查,弥补了班外时间监管空白;三是强化集中空调使用卫生安全监督。对全市19家使用集中空调的宾馆、超市、影院集中空调卫生管理,定期清洗、消毒、监测、风口设置、自查记录等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切断传染病传播路径;四是进一步推进量化分级管理。制作经修改完善、内容齐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免费发放给各经营单位,引导消费者明白消费,参与社会监督;五是强化技术支撑。狠抓新建公共场所预防性卫生学评价,目前已完成了一家改建大型酒店的预防性卫生学评价并发证,同时认真落实公共场所日常监测工作,通过经常性卫生学评价,发现和分析存在的卫生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为改善卫生服务质量和卫生监督执法、卫生管理提供技术依据。

下一步,我所将不断强化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自主卫生管理水平和自律意识,规范其经营行为,及时消除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安全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