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云霄县开展非星级宾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2021-06-28 17:39:12  林月云 廖镇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月云 廖镇梅)6月24日至26日,云霄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县工信局、市管局、公安局以及莆美镇、云陵镇对全县非星级宾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非星级宾馆共26家。检查发现,大部分宾馆均落实企业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并加强培训,公共用品、设施每日进行清洁消毒,场所卫生状况良好。此次检查主要存在的问题有,部分宾馆未严格落实顾客进门须佩戴口罩制度、查验顾客行程记录及近期核酸检测结果,还有个别宾馆未配备体温枪。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对住宿业负责人特别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入住人员的身份登记、行程记录,如有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查看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以及大堂应设置外卖放置点阻止外卖人员进入宾馆内部楼层等容易忽视的疫情防控要求。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督促住宿业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并积极开展宣传,不断增强经营者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莆台牵手医疗,念好“健康经”

福建肿瘤MDT联盟成立 首批28家医院加入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