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古田扎实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6-28 10:43:57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有序排队、登记信息、核对信息、完成注射、留待观察……6月25日,在古田县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记者看到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自觉有序地完成疫苗接种。

在该接种点,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均按照流程分区,有现场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和维持秩序。登记区内,准备接种的群众正在填写表格、扫健康码、测体温、进行信息核对等。接种区内,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耐心向接种者嘱咐有关注意事项。接种者要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定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为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古田县严格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加强协调联动,依法、审慎、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医护人员相关知识培训,先后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接种工作人员和预检、留观处置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古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共设14个疫苗接种点,接种台50个,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民众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服务。自古田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截至6月22日,该县累计已接种新冠疫苗19.13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接种10.38万剂次,第二剂接种8.75万剂次。(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陈瑞宇) 

更多》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