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卫健局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义诊服务
2021-06-25 16:30:45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永安市卫健局、总医院、六院、妇幼院、疾控中心、卫计监督所、城区各分院联合在大溪社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义诊服务活动。旨在呼吁大家从我做起,自觉抵制毒品侵害,当好禁毒的宣传员、战斗员和帮教员,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义诊咨询、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方式及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着重向青少年普及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宣传队伍中,让广大群众明白禁毒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都有责任,只有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才能真正根治“毒害”;同时医务人员还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咨询服务。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控烟》、《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素养》等宣传折页300余份,提供义诊60余人次,接受咨询40余人次。

更多》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