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市卫健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2021-06-25 16:24:19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安市卫健局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最大限度地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

深入推进爱国卫生月运动。卫健局加强饮水和公共场所卫生、医疗机构卫生管理,杜绝医疗废水和医疗废弃物污染环境问题,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卫生。爱卫月期间,全市共计出动清运车辆 30余台次,清运垃圾50 余吨,清除卫生死角 1000余处,参加卫生整治人数达5000多人次。

经常开展健康义诊宣传咨询。卫健局结合卫生纪念日、挂包社区“五共建”、“三下乡”等时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中心、学校、村居、集市、企业等场所开展健康义诊宣传咨询志愿服务24场3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提供义诊800余人次,接受健康咨询300余人次。

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城区设置3个接种点、10个乡镇卫生院共设置30个接种台,接种能力可达5500剂次/天,在水院、永安监狱、看守所等场所设置临时接种点,对在校学生、羁押人员开展集中接种,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50余人次现场协助建档预约和秩序维持。 截至2021年6月21日,我市累计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96592剂次,其中第一针121492剂次,第二针75100剂次。

更多》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