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区多措并举保驾护航2021年中考
2021-06-25 15:50:19  叶达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2021年中考又来临,为更好服务的中考,长泰区卫健局根据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招委会的统一部署安排,成立了以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我区中考期间的卫生监督、消杀、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由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区医院、第二医院组成的卫生监督、消毒消杀、医疗救治等中考服务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做好中考卫生健康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监督监管,提前到位。根据区委、区政府同意安排部署要求,区卫健局立即组织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迅速行动,6月21日到24日期间由监督所的学校组、公共卫生组两组执法人员对学校、考场、考生住宿开展了专项督查,根据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重点检查了一中、二中考生宿舍和考场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学生“八闽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登记等疫情防控环节把关情以及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储备情况,并围绕学生住宿场所消毒、准备、应急方案及相关后勤人员等重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明确要求学生住宿场所要做好消毒、防控等工作,要求学生住宿宿舍、酒店在中考期间关键是做好疫情防控,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重点强化卫生健康管理,确保今年中考健康安全。

现场指导,专业详细。区卫健局组织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一中、二中考场进行专业指导检查,指导检查内容包括考场设置情况,重点是考试工作人员、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准备情况;校门口体温检测设置情况、考场降温和通风情况、防疫用品准备是否充足,所使用的消毒产品是否合格;考生间距是否达标;备用隔离考场设置、防疫专业通道设置是否合理;考场和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和消毒情况,消毒方法和消毒剂配比是否正确。

消毒消杀,全面覆盖。区疾控中心在6月23日、24日组织工作人员对一中、二中考场考室及考生住宿场所、酒店进行消毒消杀。工作人员靠前指导一中、二中考生宿舍进行一次集中消毒消杀、对普通考场考试前以及每天考试完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消杀,如果启用隔离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后对相关区域进行彻底消毒消杀。中考期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加强传染病监测报告以及应急处置,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发现和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确保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医疗救治,绿色畅通。区医院、第二医院成立中考医疗救治组,均由副院长亲自带有经验的医护人员进驻考点,在中考期间将加大巡诊力度,关注考生健康动态。同时,开通中考学生医疗救护绿色通道,120急救车随时待命,急救车上急救设备保持完好状态,随时能够接收、转送应急救治任务,及时为考生及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通过采取多项举措为中考考生提供全方位卫生健康疫情防控服务,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把防控做细做实,为2021年长泰区中考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