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首届漳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举行
2021-06-23 09:58:34 戴岚岚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呵护心灵世界培养健全人格

首届漳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举行

6月22日,首届漳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漳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

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洪亚勇、院长刘惠河,市教育局领导以及漳州市高校、中职、中小学分管领导、教师代表、论坛优秀成果获奖教师13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另有600多人在网络平台观看现场直播。

当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举办此次论坛是“树立健康第一、着力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教育理念的具体实践,旨在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积极力量,紧紧抓住课程主渠道、强化培训,提升心理健康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共育的力度,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刘惠河与大家作了题为《用系统观念赋能开启心理育人新局》的交流。他从“用系统观念来认识心理育人的重要意义、把握心理育人的工作重点、凝聚心理育人的强大合力、聚焦心理育人的研究课题、增强心理育人的素质能力”等五个方面,分享心理教育经验。

启动仪式上还对获得首届漳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论文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据悉,本届论坛共收到推荐上报的论文215篇,通过专家初审78篇,最后经专家严格评审评出获奖论文41篇,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20篇。

本届论坛由漳州市教育局主办、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论坛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连榕博导、教授作主题报告,同时,与会人员围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合作、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创新、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预防与干预等内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说课、心理咨询实操互动、现场与线上咨询等,深入细致研讨,交流典型经验,展示特色成果,进一步推动漳州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戴岚岚)

更多》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