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厦门翔鹭社区开展“神奇的中草药”科普种植活动
2021-06-23 09:57:55 朱陈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孩子们扛起了锄头和铲子加入培土。(翔鹭社区供图)

东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朱陈玲)为使青少年能积极主动参与到小区美化环境活动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6月19日,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翔鹭社区、翔鹭三期党支部和共建单位江平生物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神奇的中草药’科普种植活动”。

当天,小区党员和孩子们一起在垃圾分类实践基地种植中草药和花苗,并用厨余垃圾制作的有机肥料培土和施肥。活动开始,小区“生态先行官”——江平生物基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刘与明在现场进行堆肥制作指导,对日常绿化培土、施肥、养护以及修剪树枝保证基地阳光充足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

经过理论知识培训后,党员带着孩子们一同来到实践基地,在党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也纷纷扛起了锄头和铲子,有的加基质,有的翻土和泥,忙得不亦乐乎……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今次种植活动,让父母与孩子们大手拉小手,共同种下一颗颗花苗,既增进了亲子之情,同时也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植绿护绿的意识,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孩子们动手培土、施肥。(翔鹭社区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