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疫苗接种更便民
2021-06-22 17:46:52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接种疫苗,邵武市立医院创新推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纸质票”和闽政通线上预约,形成“线上线下”双通道,受到市民欢迎。

6月18日,笔者在邵武市立医院疫苗接种点看到,市民凭票有序排队等候。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天气炎热,邵武市立医院还在排队处增加帐篷、小板凳等为群众提供最直接的便民利民服务。

“我是按照预约票上面的时间段,提前十多分钟过来排队等候接种。我认为这样的措施很好,对于我们不会用智能手机的人来说,非常方便”现场一位接种群众表示。

“我们在医院南大门入口处设置有取票点,配有专人负责入发放纸质版预约票,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到取票点领取纸质版预约票即可。”邵武市立医院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介绍。

在现场笔者还发现除了部分凭借纸质票预约接种的市民外,还有不少市民通过线上预约顺利接种上了疫苗。市民张女士告诉笔者“我昨天通过闽政通小程序预约了新冠疫苗接种,今天按照预约时间过来很快便接种上了疫苗”。据网络信息科工程师介绍,邵武市立医院于6月15日开通了线上预约接种。目前,已有277人通过网上预约平台预约接种。”

实行线上线下双通道以来,邵武市立医院疫苗接种点的接种效率得到大大提升,极大地增强了接种群众的幸福感。

更多》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