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浦城县疾控中心开展孕妇儿童碘盐尿碘检测工作
2021-06-22 17:45:0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做好重点人群尿碘、盐碘水平及甲状腺肿大率的长期动态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我县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近日,浦城县疾控中心按照市疾控中心盐碘、尿碘含量调查方案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进行采样检测。

本次采样按东、南、西、北、中的方位对部分学校、居民、孕妇进行抽样监测,主要采集居民日常食用盐、学生尿液、孕妇食用的盐及尿液进行科学实验检测,并对不同年龄学生现场进行甲状腺B超检查。

此次监测共采集8-10岁学生盐碘、尿碘标本212份,孕妇盐碘、尿碘标本100份,开展学生甲状腺B超检查200人。通过此次的调查采样与检测,为我县重点人群碘缺乏病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

更多》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调研走进建宁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