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联体信息联盟成立
2021-06-21 16:07:35 齐璐璐 来源: 健康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联体信息联盟成立。该院院长樊嘉介绍,8家中山医院医联体单位将实现医联体内部信息的互联互通,推动信息建设一体化,有力支撑医联体单位间“医教研管”的同质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医疗资源的均质化分布,提升基层医院诊疗水平。

会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现场演示了融合5G的医联体影像创新平台应用。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顾建英介绍,该平台包含全流程影像质控平台,以及10余个AI智能影像模块。目前,该平台已完成放射科、超声科等科室的影像接入,提供影像AI质控、影像AI辅助诊断等多类型应用。

其中,影像AI质控系统可实现全程质控,可实时提供拍片质量提醒,从源头上进行胸部正位片秒级质量控制,并提供回顾式质控,可随时查看任意时间点、任意技师投照质量,便于规范化管理与评估。该系统上线至今,已完成质控病例超10万例,影像AI辅助诊断病例计算超20万例。(特约记者齐璐璐)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