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做懂孩子的父母”青春健康家庭教育沙龙
2021-06-18 17:34:58 陈淑慧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淑慧)家长是否对青春期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感到困惑和心力交瘁?那么这一切行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家长的家庭教育素养,增进亲子关系,提升家庭和谐,6月10日下午,西陂街道计生协会青春教育系列活动走进华莲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启一堂“做懂孩子的父母”家庭教育课,带领各位家长一起了解青春期孩子发展的生理、心理特点,以便更好的理解和接纳孩子的行为。

活动由西南大学心理学硕士、龙岩学院副教授、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姜燕琴老师通过沙龙的形式开展。活动中,姜老师将家长们分成5个小组,抛出日常生活中常见、典型的亲子问题,让家长快速带入角色。通过“你会怎么做”“你是孩子你会有什么反馈”进行情景模拟、角色互换、小组讨论等方式来探讨、了解孩子的思维方式和内心想法。姜老师还向家长教授处理亲子关系的“四步法”,并表示: “倾听”是最简单最好的法宝,做一个善于倾听,懂得回应的父母,至关重要!

此次西陂街道青春教育系列活动走进华莲社区得到在场家长的一致好评,带领父母用更宽容、更科学的方式走进青春期孩子的内心,促进家庭和谐。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