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峰尾镇卫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忆百年 党心传承踏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8 17:17:54 庄一虹 姜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赓续革命红色基因,铸就党史信仰之魂,6月11日、12日,峰尾镇卫生院党支部联合山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个党支部,在泉港区总医院党委副书记林明良率领下,前往红色热土龙岩古田、长汀开展“党史教育忆百年 党心传承踏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支部10名党员在龙岩古田、长汀亲身实地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11日,党员们先后在古田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向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把大家带入那段峥嵘岁月。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此召开,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创造性地解决了把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开创中国革命道路过程中的许多重大问题,在党和人民军队的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古田会议及其决议,是党和军队宝贵的政治资源和精神财富。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对于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意义重大。

12日,党员们前往长汀瞻仰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参观瞿秋白纪念馆,深刻了解了革命英雄不平凡的一生,为瞿秋白同志身陷牢狱仍不忘初心的精神所感动。随后参观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旧址、福音医院,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和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红色情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力推动和强化党员同志思想引领,让每个党员全方位接受一次红色洗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进一步在岗位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