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新罗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通风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2021-06-18 16:39:34 范丽凤 张燕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丽凤 张燕凤)为督促公共场所落实卫生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严防因通风设施设置不合规引发中毒等危害健康事故发生,5月12日至6月16日,新罗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酒店、KTV、影剧院等空间密闭性高、人群密集度大、使用集中式通风系统的20多家公共场所开展通风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组织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全面开展自查,发放《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单位自查表》,要求经营单位自查自纠,严格对照核查通风设施是否合规,认真排查风险隐患。

强化公共场所通风卫生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有关规范要求,现场查看各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设施设置、周边有毒污染源管控、新风口及送风回风口防护措施等情况;查阅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档案、日常卫生维护、清洗消毒记录等档案资料。

检查发现个别经营单位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责任意识欠缺,存在无法提供一年内集中空调卫生检测报告、卫生管理档案未细化、清洗消毒记录不完整、检测记录不完善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新罗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数量、类型、卫生状况及清洗消毒等基本情况一一摸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回头看”,盯牢盯紧问题,切实做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管,保障广大群众的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