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安市省新镇卫生院健康为礼庆佳节
2021-06-18 16:27:06 郑世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世清)6月1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南安市省新镇卫生院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单位实际、发挥行业优势,通过组织“家园清洁”行动、开展主题义诊、进行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用卫生健康行动唱响“我们的节日.端午”。

为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6月11日,卫生院专门组织召开“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工作部署会,研究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形式、细化活动内容,确保活动走实、走深、走细。当日下午,卫生院组织开展“家园清洁”行动暨“除四害”爱卫运动。

修整花圃、清扫卫生……在“家园清洁”行动中,卫生院党员先锋队挥动扫帚除积尘、俯下腰杆清杂物、喷洒药剂灭蟑螂,对医院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彻底地清理、清整和清洁。卫生院院长颜长发表示:“希望通过清洁行动,为患者提供更加干净、整洁而舒适的就医环境。同时,作为医疗机构更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作表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卫生防疫行动。”

健康为礼,共度端午。6月13日,卫生院在省身村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义诊行动即“我们的节日.端午”健康咨询与宣传活动。活动围绕“同度端午佳节”和“夏季防疫,爱卫同行”的主题,为群众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送医赠药、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

活动中,卫生院家签服务团队现场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心电图、腹部B超、常规生化检查等健康服务,并根据现场的初步检查与详细问诊,由义诊医生开具处方,向部分慢性病患者赠送治疗高血压与高血糖等常见病的药品。同时,在省身村委会议室,卫生院副主任医师张健康以“高血压的防治”为主讲内容,向群众详细讲解高血压的临床症状、日常表现、危害及预防与控制等健康知识,引导群众通过改变生活行为方式,防治高血压。

活动期间,卫生院院长颜长发带队深入村居,走访行动不便的群众,为他们送去健康体检和端午慰问。走访中,颜长发院长亲切慰问走访对象的健康状况,并进一步了解走访对象的健康需要。卫生院副院长郑佩星为走访对象听脉问诊,并由卫生院郭晓红护师为他们量血压和抽血待进一步生化全套检查。对此,省身村村民郑阿婆说道:“省新医院来家里体检,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省去了很多麻烦!”

此外,卫生院家签服务团队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健康咨询等方式,向群众科普新冠疫情和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据统计,本次义诊行动,共服务群众90余人次,分发宣传材料760余份,赠出药品1200余元。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