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建宁县开展“粽情妇幼,健康相伴”主题活动
2021-06-17 17:56:55 杨建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建平)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端午前夕,建宁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粽情妇幼·健康相伴”系列主题活动。

举办一堂健康知识讲座。对参与2021年“两癌”筛查的里心镇、客坊乡各村妇联主席开展“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倡导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为今年“两癌”普查工作做好前期宣传动员。

组织一场包粽子活动。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端午佳节民间传统习俗,组织医护人员和参加“两癌”筛查培训的村妇联主席一起包粽子,一起度过美好的节日。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带着粽子、水果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了退休困难老干部,为她们送上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让她们感受到妇幼大家庭的温暖。

进行一次志愿者服务。组织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到责任包干区、沿河栈道,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和小广告,整治乱摆摊点、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为全县人民度过温馨祥和的端午佳节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