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闽东医院急诊医学科荣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1-06-17 17:37:12 钟石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石莲)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先进、树立榜样,6月16日,福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苏振铃,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向东等向闽东医院急诊医学科颁授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牌匾和荣誉证书。闽东医院党委副书记郑金聪、工会主席陈水钰到场参加授牌。

急诊医学科始终秉持“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以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勇于探索,善于开拓,运用科学的管理思路和工具积极推进急诊专科内涵建设。现有医务人员73人,中高级职称26人。科室先后开展床边超声定位深静脉穿刺术、临时心脏起搏术、骨髓腔穿刺输液技术等多项新技术新项目,通过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建设,是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和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中心,并形成多学科联合诊疗的立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快速打通危重患者的生命绿色救治通道,有效提升急危重症患者快速、高效、高质量的救护。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急诊医学科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采取科学的防控手段,筑起一道严密的防控屏障,实现全体医务人员零感染。近年来,科室先后荣获“模范职工小家”、宁德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黄彩芳护士长荣获“宁德市五一巾帼标兵”、“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及科室员工也多次受到省、市相关部门以及医院的多次表彰。

急诊医学科始终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以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目标,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科室不断优化急诊服务流程,开展新技术,增强业务学习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医疗护理质量水平,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将优质医疗护理技术惠及百姓。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