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梨山社区开展免费婚检、免费孕优检政策宣传活动
2021-06-17 17:33:30 张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薇)“免费孕前、婚前优生健康检查”是一项惠民政策,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的重要举措,主要针对符合政策内生育的待孕夫妇进行免费体格检查,查血、验尿、B超、咨询指导、免费发放叶酸等服务,目的是查找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有助于了解待孕夫妇双方的健康状况,得到较为全面的健康指导。

6月15日上午梨山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宣传,发放免费孕优、婚前检查宣传手册,提高群众对免费孕优检查和婚检的知晓率;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和注意事项,指导科学备孕,将免费孕前、婚前检查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