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未雨绸缪 守护市民游泳卫生安全
2021-06-17 17:31:58 陈雪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雪娇)在盛夏来临、游泳场所即将陆续开放之际,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为切实加强夏季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管理,6月10日,永安市卫计监督所组织召开全市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工作会议,全市8家游泳场所负责人、卫生管理人员以及社会义务督导员共23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学习培训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要求,各游泳场所负责人简要交流了运行管理经验及遇到的难点。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等四项综合管理措施。会议要求,游泳场所经营管理运行过程要做到“三个强化、三个到位”。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卫生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开业前应进行清理、维护,确保池水循环净化、消毒、通风、淋浴、过脚等正常使用;二是强化新水更换注入量每天不少于30%,高峰期要加大补充新水量;三是要强化技术支撑。实行自动加药,推进在线监测,每天快速检测常态化。“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泳池卫生直接涉及群众健康权益、疫情防控,要真重视、真关心;二是管理要到位。证照齐全,有充足的熟悉疫情防控、工艺流程的人员,并及时培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游泳卫生安全、突发应急各项制度,每天开展自查自纠;三是监督执法一定会到位。加强巡查指导抽检频次,加大执法力度。

下一步,我所将结合疫情防控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主动作为,加大对游泳场所的监督监测力度,为市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