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约见预警 会商交流 提升饮用水卫生质量
2021-06-17 17:26:58  罗燕妃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燕妃)根据近期市卫计监督所监督检查情况和疾控中心监测抽检结果,2021年6月4日,永安市卫健局召集部分乡政府分管领导、水厂负责人、市城投集团分管领导召开集中式供水水质卫生安全会商暨水厂负责人约谈会议,约谈由卫健局分管领导主持,监督所、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28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水质抽检结果,对各水厂存在的风险隐患和卫生问题进行了分析,对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管理要求再一次进行明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做到“六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要真关心、真重视,落实“三个责任”,克服水厂市场化经营后事不关己心态;二是管理要到位。要明确人员职责,修订完善切实可行的制度,开展自查自纠;三是运转要到位。及时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做好记录,开展突发应急培训和演练,确保从容应对台风、山洪等自然灾害;四是技术支持要到位。加快自动加药改造,每天坚持快速检测,涉水产品索证齐全,推进在线管理;五是水源防护要到位。按要求设立水源防护带,设置标识,开展巡查,强化宣传;六是监督执法一定到位。对怀侥幸心理、制度不落实的水厂严肃处理。水质检测不合格的水厂负责人梳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表态认真整改,加强管理。

约谈制是我所自2011年以来创新的一种卫生监督执法监管和宣贯方式,有效促进管理相对人主体责任的落实,针对相对人经营活动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警示,降低、控制风险,拉近监督员和监管对象的距离,创造和谐执法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